林園王公廟

 

           1.網址:http://www.kuang-ying.org.tw/

           2.圖下:王公廟正在辦活動

林園王公廟 

3.簡介:

廟追溯於清乾隆五十二年西元一七八七年),歲次丁未年,有位唐山客來台,路過此地「內急」解下護身符「香火(此香火經本廟委員會赴中國大陸考證結果確實由現址福建省龍海市顏厝鎮古縣社謝太傅廟攜帶來台),懸掛番石榴樹上,遺落帶回,逢夜則現出靈光,鄉民發覺後,初以竹茅建立小祠奉祀,威靈赫顯,祈求許願,有求必應,庇祐群黎,香火日盛,至清嘉慶癸酉年(西元一八一三年)腊月,善信集資改建簡陋石頭磚造廟宇,並雕塑神像以奉祀,旨頒廟殿賜號「廣應廟」,定每年農曆十一月廿六日謝公誕辰佳節,迎神賽會,仰崇聖德之至誠。《古縣大庵的來古縣大廟,原本是“縣衙門置南安郡,到大同(同”。在南北朝的梁武帝(蕭衍)天監年間(公元503~519年)析晉安郡地是梁武帝)6年(公元540年)析南安郡地,置龍溪縣。那時的縣衙就設在這裡。當時這裡還是地廣人稀,“蠻獠”嘯聚,大象出沒的地方。在唐高宗(李治)坐天的時候,這裡發生了“蠻獠之亂”,藍奉高、苗自成,雷萬興興兵作亂,高宗派陳政和、陳元光父子,帶領中原五十八姓將校和三千六百府兵,前來平定閩南。到唐垂拱二年(公元686年),武則天皇帝批准陳元光的奏請,在泉州和潮州之間,建立了漳州,州治設在今雲霄縣火田村地方,委派陳元光為第一任漳州刺史陳元光逝世後,人們就尊他為開漳聖王

4.心得:

 王公廟聽說很靈欸而且大家都說裡面的裝飾都很漂亮..我好想進去看看哦

可是我都沒有控ˊˋ而且最近呢~~我得知..王公廟要熱鬧欸我好開心哦^^

我一定會去看的..只是每天都要補習 ..就很煩0.0 而且,我朋友今天有些都會請假..

 

就是為了出陣..他們的爸媽真好欸 都會讓他們請假..

如果,我可以請假的話那就好了而且走那個路,雖然很累..

可是他們也有好處欸^^可以瘦身,哈哈

這樣我也可以去走走看欸xD 說不定一天瘦5公斤

今天早上,我要來學校的時候,看到家家戶戶都有拜東西 ..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欸

我家沒有拜,是不是我媽忘記了啊  0.0

期待下一次的熱鬧欸 ~ 一定更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6418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